落星河

请你用绝对清醒的理智去压制你不该有的感情

《SNH》

《SNH》


(七)​


“喂,喂,你说什么我没听清楚”​

“戴萌,tako她,她...”​徐子轩颤悠悠的举着手机对戴萌说到

“她听见了?”​

“嗯”​这微乎其微声音

“......”​

“哎,我马上到”


冲出公司大门的那一刻张语格的眼泪再也抑制不住的从眼眶里奔下,可她还是碍于脸皮薄的无法在马路边崩溃大哭,只好蹲下把脸埋在自己的双腿间,颤抖的抽泣着。她不知道,不知道为什么徐子轩要这么对她,徐子轩就真的认为她是这么肤浅的人吗?是这么容易被打发的人吗?她不懂,她不想懂,又好像没有这个资格去质问什么,毕竟她才是老板。


徐子轩站在窗前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她好想去摸摸她的头告诉她不是这样的,虽然自己是存有私心,但也不是因为仅仅是上了床而已,而是真的喜欢她真的想好好爱她,可自己,哎......


敲门声打断了徐子轩的情绪,她飞速收回望着楼下的目光


“进来”

“衣服”

“你这在公司戴什么墨镜啊,不怕走路撞墙啊”

“费什么话啊,先把衣服换了再聊正事”


徐子轩看得出现在俩人都是吃了枪药的氛围不好在说下去,只能进书柜后面的休息室换衣服


“怎么那么磨叽呢今天”

“好了好了,急什么”

“说正事,那女生,你怎么想的,真是因为就和你上了床你就把她留下?”

“当然不是”

“我就说嘛,这不是你风格”

“都说了她和别人不一样,是因为,因为......”

“你在公司居然不关静..”

“啊啊啊啊啊,络络!莫莫答应我约她了”

“啥?什么莫莫,就是那只兔子?”

“嗯嗯嗯!”

“切”


戴萌意识到这时候跟她说这个明显氛围不对,不是时候


“呃,那个明天中午出发到马尔代夫出个差”

“马尔代夫?这么远干嘛去啊”

“有个品牌方死活谈不拢,好不容易联系上之后她说她在马尔代夫度假”

“哎,行吧”

“那个,那个,我”

“有事快说,你什么时候跟我这么客气了”

“就是莫莫,她”

“怎么,请假陪小女朋友啊”

“不,不是,我是说,能不能带她一起去玩啊,毕竟那边风景好像挺漂亮的”

“哟,你这是要公费追女朋友啊,胆子肥了啊你”

“行不行嘛,络络”

“行行行,看你这样,不过这也看你本事了,她能刚和你有点和好的迹象就跟你往这么远跑?不怕你把她卖了?”

“诶,我是谁啊,有我搞不定的人吗,真是”

戴萌从徐子轩办公室出来立马给莫寒回微信

“莫莫啊,我刚刚在老板办公室,不好意思啊,不是故意不回你消息的”

“没事,不用回也行”

“没有没有,那那行啊”

“那个,你有护照吧”

“问这个干嘛”

“明天我要去马尔代夫出差,你也一起去玩吧”

“马尔代夫?我去那么远干嘛,我每天还要给粉丝直播呢”

“哎呀,没事没事,我给你带个电脑,一样播”

“再说吧”


有只剩下戴萌盯着屏幕发呆了


回到家张语格实在没胃口吃饭,看着莫莫点好的外面愣是望着出了神,一口也吃不下,两人各怀心事的坐在饭桌对面


“吃吧”异口同声

“算了,没胃口”又异口同声

“哎”

“怎么你也叹气啊”

“莫莫,我一夜情的对象是我现在的老板”

“什么!那她什么意思?还想把你扣在自己身边了?”

诶,这个想法张语格没有想过

“我才不会留在她身边呢”张语格马上想起了今天没气到的一幕,转身进房间,在无比的纠结下开始写辞职信,虽说现在这么好的工作实在不好找,可她还是受不了天天和徐子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

“收拾好行李,明天中午飞马尔代夫出差一个星期”徐子轩发来微信


本想直接了当的告诉她老娘不干了,可她最终还是软了心,就这一次吧,回来就辞职


“好”

不冷不热的语气是徐子轩少见的

“莫莫,我明天中午要去出差一个星期”

“刚工作就出差啊,不会啊你们老板有诈吧”

“不会吧,真有诈也不至于去马尔代夫吧,钱多了烧兜儿吗”

“马尔代夫???”

“啊,怎么了”

“你等等”

“你是不是在《SNH》工作”莫寒迅速操起手机就给戴萌发微信

“是啊,怎么了”这次回复的很快

“行,我答应和你去出差了”

“真的啊,莫莫,那你....”又开始了她的长篇大论

“我要和你一起去了”

“哈?”

“我一个朋友也在你那个公司她叫我一起去玩,不来不想去的,这下为了看看你那老板有什么对你图谋不轨就顺道去玩玩呗”

“那太好了,收拾行李吧”

“准备好了就下楼吧,戴萌已经在楼下等我们了”徐子轩的看着正在收拾桌子的张语格说

“好,这就来”


两人的语气冷漠到如此尴尬的地步


“戴助理?莫寒?”

“tako你终于来了,徐总好”

“莫小姐不是我的员工不必叫我徐总,和戴萌一样叫我络络就好”

“行,那谢谢了”

“走吧”


直奔机场


工作这几天都非常顺利,毕竟只是钱的事,徐总都亲自跑这么远出面了,哪有不给面子的道理


“比原计划顺利,还有两天可以玩,晚上我在海边安排了烧烤庆功”

“你安排就行”徐子轩偷瞄了一眼身边的张语格

“我可以不去吗”张语格终于开口说话了

“不可以,这是工作”徐子轩冷冰冰的说到,好像不留一丝余地


看着冻住的空气戴萌只好马上打圆场“去嘛去嘛,我会叫上莫寒的,你俩就有个伴了”


说是一起来玩的张语格这几天连莫寒的人影都没看着,听戴萌说好像是为了给粉丝直播时差不太一样就知道在她们没时间的时候出去走走


张语格不知道徐子轩处于什么心思,她只知道她想赶紧回去,赶紧辞职,让徐子轩从自己眼前消失


“嗝,吃饱了,络络,回去吧挺晚的了”

“走吧”

“你们先回去吧,我想去那边船上看看”张语格指着海边渔船

“这,你一个人不安全吧”

“就是啊,还是回去吧”莫寒也附和到

“你们先回去吧,我同她去走走”


对于莫寒这几天在戴萌那里了解的徐子轩也算是

稍微放下了一点心


“行吧,那你小心点,我要赶回去直播了”


本是想一个人散散心,可现在想要散走的却要一起去,心情郁闷了起来,她又不能这个时候说不去了


走上穿的甲板,穿只是在岸边停靠而已,浅海的海浪也只是轻轻的刷着船底和岸上的沙石,俩人也就这么静静的站着,望着月亮,望着星星,不知该如何开口谈起,一个想要解释些什么说不出口,一个想问清事实更说不出口


“冷了吧,把外套穿上”徐子轩首先打破了这僵局


海风确实吹着她们有些瑟瑟发抖,张语格也没再拒绝什么,只是默默的套上衣服


“啊,我的手链”张语格在刚刚穿衣服的时候不小心被袖子上的扣子挂住,一使劲儿就顺着衣服甩了出去


徐子轩看着她皱了皱没有本没有打算管它,一条手链而已


“这是我妈妈去世前留给我唯一的东西了”


徐子轩看着张语格蹲在地上缩成一团像极了那天蹲在马路边的样子


因为今天只是出来吃饭徐子轩只是随便戴了副黑框眼镜,她应该庆幸她今天戴不是隐形眼镜


“哎,拿着”徐子轩把手机和眼镜塞进张语格手里

“噗通”


张语格还没有反应过来徐子轩已经在扎进海里没了踪影


“喂!徐子轩!”反应过来后猛的起身把着甲板上的护栏往下张望这着,嘴里不断喊着徐子轩的名字

“小姑娘大晚上嚷嚷什么呢”从船舱里走出个老人,是中国人

张语格仿佛抓住救命稻草一般,死命的拽着那位老人的手“我朋友,她,她跳下去了,赶快救她”

“啊?”着实把老人吓了一跳

“这,可不好办啊,涨潮了,这浪也大,跳下去怕早没影儿了”


张语格听了这话不知哪来的情绪瞬间崩溃了,这时她再也没有那般矜持,早已哭的话都说不利索了


“不,不,我去找她,找她”说着便跑下船要朝大海里跑去

“我在这,别走了”徐子轩其实早就上岸了只是在准备上船的时候听到了这段对话和她与之前不同毫不掩饰的哭声,她想看看张语格心


直到海水要没过张语格的小腿肚子她才喊住了她不让她继续向前


张语格回头看见她的身影立马朝她跑去想扑在她身上


“湿,别抱我”

“徐子轩你有病啊,一个手链而已,这是海掉,下去能找到吗,你不怕死啊”

“没事,我水性好的很,我不想让你难过”

“我现在不难过吗,吓死我了”说到这张语格又放声哭了起来,这次好像是委屈

“好了好了,先回去吧”说着徐子轩要抬手摸摸张语格的头

“干什么,我没原谅你”

“好啦,别闹脾气了,先回去吧”徐子轩耐着性子哄着她,就像那天晚上一样


张语格看着湿透的徐子轩站在冷风中打着哆嗦也不在闹了


回到酒店后

“手链给你,我先回房间了”


张语格本以为她会和自己闹一会儿,没想到又变回了之前冷漠的样子


“你这衣服全湿了,我,我帮你整理一下一下衣服吧”张语格拉住了快要关上的门

“行吧”这也算工作范畴

“你先洗澡吧”我洗个澡就过来


这句话怎么听的徐子轩耳朵都红了


张语格明显感觉到了“那个,我是说,身上的海水有点难受,我洗一下在过来帮你”


张语格好像比徐子轩要快一点洗完澡就先去帮她整理好了衣服徐子轩在慢吞吞的顶着她湿漉漉的头发走出浴室,本以为她只是想坐在床上没想到要直接躺下了


“诶诶诶,你头发还是湿的,要感冒的”张语格迅速捞起马上就要倒在床上的徐子轩,扶着她的背说

“别动我,困”

“那你也得先把头发吹干再睡啊”


见她依然没什么动静只好准备自己起身拿吹风机,你先自己坐好,我去拿吹风机帮你吹


这次没有倒在床上而是乖乖的坐着


“过来吧”张语格拿着吹风机坐在她旁边,可徐子轩一靠上她的肩就往下倒头直接枕到了张语格的大腿上


张语格立马羞红了脸,可想着不能让她生病还是硬着头皮赶紧吹起来,这短头发吹的几分钟时间让张语格感觉仿佛过了一个世纪之久


“好了,起来吧,我要回去了”


徐子轩还不动


“睡着了吗”说着要把徐子轩扶起来的时候碰到了她的额头“怎么这么烫,发烧了吗”又摸了摸手臂,也好烫

“完了,这怎么办”张语格让徐子轩在被子裹好后去对面戴萌的房间疯狂砸门

“开门啊戴萌”没人?

只好隔壁砸门“莫莫!开门!”也没人?这俩人搞什么鬼啊


没办法,只能回房间给徐子轩先物理降温,看着降不下去温度张语格心急如焚


“我去给你买药,马上就回来昂”张语格凑在她耳边说到


幸好在酒店前台拿到了要两三分钟就回到了房间


“来把药喝了”

“tako,tako”

“我在,来,喝药先”

“tako,我,我”

“你别不是烧糊涂了吧”


徐子轩紧闭着发白的双唇,眼泪突然从眼角落了下来


这把张语格吓坏了“怎么了,很难受吗,去医院吧”

“tako,对不起,对不起”

“为什么对不起,你在说什么啊”张语格刚把从床上抱起来想背她去医院就听见她在耳边用几乎听不到的声音说


“tako,对不起,我很喜欢你,但我不能爱你,我不能”

评论(5)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